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 旅程光影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郭霆佑

 心理四郭霆佑在2012年暑假參加了伊甸基金會辦的海外志工服務,地點是中國青海西寧市的一個自治縣。可以說是一趟新奇但是艱辛的旅途。這個影片是紀錄他當天分享的內容,從旅途的開始講起、當地景物等,最後是他的所見所聞與所思…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蕭君儒

  心理二蕭君儒是目前的系學會會長,在升大二的暑假,他跟了一個基金會到柬埔寨做志工服務。十二天的旅途中,她幫忙當地蓋房子、教小朋友讀書,送物資...等。然而除了服務之後理上的滿足,他還帶來令人深思的當地剪影。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王智毅

草根。出走。

    是王智毅介紹的主題,他帶著台灣人的熱情與草根性到柬埔寨做志工服務,但是除了志工服務之外呢?更多的是當地旅遊以及與當地人生活的體驗。來看看他是如何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吧!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討論過程

上半場

約半小時的問答時間,其實更像是大家輕鬆地聊天。現場也有一位去過印度當志工的同學稍作分享,大家也討論到了當地政府對社會現況的態度。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古昂可

   古昂可,心理系四年級。在大二升大三時與三位朋友一同到德國自助旅行。從法蘭克福開始,科隆、杜賽道夫、漢諾威、漢堡,最後是柏林。幾乎逛遍了德國大城市,說到德國就會想到香腸,這可以說是一個充滿香腸飲食的旅程,但是除了香腸之外呢?最後有關歷史回顧的部分是很值得深思的。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李國昇

       大一就去醫學院修課的李國昇,非常積極地參與生理相關的課程和研究。前後跟過知覺心理學和生理心理學的研究,大四還沒畢業已經在神經生理學的期刊Neuroscience Letters發表過一篇論文,可以說是資歷豐富。在2012年,他更申請到紐約州立大學Albany分部交換,這次演講主要以他的交換經驗為主,除了見證時代廣場的秋色與 冬景,更多的是他的研究還有當地生活的小祕訣介紹。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董任哲

  人稱董哥的董任哲,在去年到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交換。曾經在第一期的逆光中寫了一篇專文介紹,讓我們看到了日本很多在生活上的小趣事。而這次分享,熱愛日本的董哥記錄了許多當地的文化特色,並且讓大家更了解同志社大學。

la psy 國境之外 心的旅程-討論過程

下半場

半場的討論,似乎很多人都在關注董哥的照片。另外,對於國昇豐富的資歷,有人提問了,就看他怎麼回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