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我已經很久不寫詩了

    我已經很久不寫詩了                                                                    陶開勤


    我已經很久不寫詩了
    有些雲飄在空中
    但不能確認它是灰
    是白
    亦不能確定那些沉積已久的烏雲
    何時能夠降落

    我已經很久
    寫不出詩了
    寫出的句子,竟是
    北風呼嘯
    行色匆忙的路人
    尾隨秋天紛走避難
    流落街頭的孩子
    為自己擦出最後一綻煦焰
    那火裡有你的身影背光

    那段甚至連詩都不讀的日子裏
    再讀,也只有你的影子如魅
    想像有你的日子如詩
    但不是詩

    而我還是寫了這一首
    假裝自己是個詩人在三月
    春雷初落
    會有蟄伏的蟲
    如夢乍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