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春天來了 ──逆光情書寫作比賽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情與淚、愛與笑,你有試著大聲的說出來嗎?
當腦海內盡是複雜、難解的心情,你曾想過透過文字寫下來嗎?
你有仔細看過你真正的心情是如何嗎?
逆光活動部 2015年特別企劃邀請心理系所有人自由匿名投稿並且發放在臉書上,而我們最後從眾多情書中選了我們認為最具有文采、熱情、真誠與真心的四篇情書,並且在這裡分享。其餘作品可以上粉絲專頁 http://ppt.cc/WbMv找到歐!

#014_ 不言說

瓮裡釀著與你相遇後第三百九十九個不言說的日子
埋哪裡好呢,我問
不如在這棵假葉豆下吧,你說
當所有純真用來灌溉成長時
只徒留虛假的美貌
於是生命羈絆轉成不相交的葉脈
瓮裡釀著與你相遇後第三百九十九個不言說的日子
在偽裝的堅強下
我們何時能坦誠以對
謊言中浮沈
但如凝的想望並不虛假啊,我說
縱然被美麗語言編織的纖維一層層遮蓋
傾倒的瓮仍祭出一樹血紅的相思
待你拾起
若你願與我一同面對逝去的純真
可否重啟那瓮陳釀的日子
我們不言說,只需對飲
以苦澀的青春作為
下酒菜
Time Submitted: Monday, 01/26/2015, 01:23 PM

#016_ 小排球

每每看你在排球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
總覺得小鹿亂撞
好想成為你手中的排球
被你丟過來丟過去
用你濕濕的汗黏在你的手心
就這樣不分離
Time Submitted:Tuesday, 01/27/2015, 10:33 AM

#34_ 檸檬藍貓

嘿,家鄉的月亮,妳想念我嗎?
離了妳許久,半年來我們見了幾次面呢?
妳埋怨我,說我不回家看妳;
妳埋怨我,說我忙到不要妳了
但妳不知道的是,我的心一直在家鄉漂泊著,
只因他的身體留在不屬他的地方
妳說我愛鄉成痴,說我沉溺於家鄉的月光中
但妳可知道,讓我愛那地方的原因是什麼?
妳可知道,是誰讓我甘願醉倒在月光之中?
家鄉的月亮,我知道妳知道,也知道妳假裝不知道
妳怨我,妳嫌我,但妳可是真正的在意我?
就算僅僅是假裝在意我,或許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
春天來了,月亮圓了 ....嗎?
Time Submitted:Monday, 02/02/2015, 04:39 PM

#46_ 碳水化合物

我又夢到妳了
是一個涼爽的下午
我們一群人決定要去打球
我們圍成一圈 一邊閒聊一邊開始暖身
暖著暖著 我的腳開始痛了
「怎麼舊傷又復發了」
我輕輕拍打了我的腳 並且開始做些緩和的動作
接著 輪到妳帶暖身了
妳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做不一樣的動作
我發現妳的眼神 而望向妳的同時 妳馬上低下了頭
妳一定是覺得我故意不合群吧
因為妳從未知道我的腳受了傷 我也不曾說
就這樣吧 反正這誤會永遠解不開了
我視線離開妳 低下頭 而同時 下雨了
雨水一滴一滴打在球場上 當我抬起頭時
發現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於是我忍著痛自己打球
痛醒了
讓我想起那個裝睡的下午
那時 周圍一個人也沒有
我在休息 而妳和他出現了
妳穿著黑色小禮服 而他 我已經不記得了
妳一定是覺得我故意沒注意到妳吧
因為妳從未知道我在崩潰的邊界 我也不曾說
就這樣吧 反正回不到過去了
那時我多希望能聽到妳的聲音 我也已經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 妳出現讓我覺得
就算很痛 也可以撐下去了
儘管這一切都是假的
只有我喜歡妳是真的
祝妳情人節快樂
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祝福
Time Submitted:Saturday, 02/14/2015, 03:04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