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刊八-總編的話

第八刊將是我與副總編鄭猷祥任內的最後一刊。首先還是要先陳腔爛調的感謝各位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沒有大家的幫助與指教逆光沒有機會走的這麼遠、怎麼久。

一年以來,逆光從順利迎接嶄新的第二年、經歷挑戰性與創新的活動、到慢慢穩定下來成為系上定期會出現的一份子。中途意外面臨了今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除了打亂所有人的步調之外,也挑戰了逆光的定位與立場,雖然最後我們決定,以刊載相關系列文章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支持,但過程中更不乏對於未來的無力感與不確定性。

也是因為此次學運的契機,讓我們更加堅定,缺乏一個暢通的意見交流平台,以及有效的雙向溝通與彈性,對於一個群體可能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無論面臨多大的障礙,我們都希望持續逆光的力量,在系上點起一盞續航不斷的明燈,讓討論公共議題的火苗不會熄滅,穩固系上學生、老師以及行政單位之間的溝通橋樑。

另外,最讓人開心的是,新一代的總編輯即將上任!非常感謝簡至善與陳威誌願意扛下重任,相信未來的一年,在兩位的熱血與才華的滋潤下,逆光將繼續在心理系發光發熱。

敬請各位期待嶄新的逆光,並在此下台一鞠躬!
林易萱
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接下總編,認識我的人大概也沒想到。
畢竟我平常是個那麼活潑開朗的青年,突然接下這種重擔蠻奇怪的。
想說的話不多因為大家會看得很累,希望能夠發出一本本屬於心理系大家的刊物,並且營造出大家樂於表達自己看法的環境。
好官腔喔,我其實想說的是,會把今年的逆光營造成很有活力很好玩的一群人!
歡迎加入我們!
簡至善
Hi,大家好。
新的學期再次展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學期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初次離家的興奮?擔任幹部面對抉擇時的猶豫?
繼續升學的徬徨?踏入社會的焦慮?
而對這學期的逆光又抱持什麼樣的想法?

逆光作為一個連結心理系師生的刊物已經踏入第三年,內容從我們周遭的職員教授
到社會發生的大小事,像是太陽花學運等。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身為一份刊物,我想每屆的風格都會有些許差異,但仍然去蕪存菁的表達心理系的精神,
因此,我想逆光不僅是一份刊物,而是做為台大心理系對於凝聚師生和社會的一個媒介。

為此,逆光的大家會努力構思取材、筆耕不輟,讓新鮮人能有更多選擇了解系上、
也能讓畢業生能夠透過電子版持續的跟系上作接觸,謝謝大家。
陳威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