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一]總編小語



想要做好一件事,需要的是一股衝動;但要開創一件事、與持續一件事,需要的是相持的熱情。
我們不是光,只是許多的星點。都在某一個地方有著自己的閃耀,但彼此相隔久遠、即使身處同一片天空仍只能默然以對。期望這份刊物,既能像皓月般指引著我們夜裡的方向;亦能如同伽利略當年的望眼鏡,使我們更近地窺探那盼望著的星貌時,也轉動了往後那無可預料的齒輪。
        我們有這樣子的一個願景、期望有一個可以維繫系上所有成員,並且給予彼此交流的平台。在學術的路途上、或者更廣的人生旅途上,能有更多彼此相持與互動的可能性,拓展我們對於世界的認識。
從一群人開始、我們期望將這樣的火焰與星空,植入每一個心理系的成員心中。Inception

陳冠宇



            2012年的暑假,一群人,對於心理系有著不同的想像,決定把想法付諸行動。
我們想要在系上創造一個平台,能更廣泛地傳達資訊並帶來更多的討論,而且這平台必須是一個存在於現實世界的物體,促使這一切的聲音從現實生活中發出。讓我們可以在平台上彼此面對面交談,不再由鍵盤主導一切發想與討論。
            「逆光」是這平台的名字,首次登場!
            心理系北館,是心理系大學部學生主要的生活場域;偶爾可以看到在系電、在各教室之間穿梭,執行任何大小任務的「先生」,他們是離我們如此近,卻又如此陌生;在我們上課、準備活動,進出的系館大門、北B、已為陳跡的系辦,這些我們時常使用的空間試著訴說一些不常聽見的故事;在N100視聽教室發生的奇聞軼事;關於「心物鴻溝」的哲學辯證。本期的逆光,將在下一頁開始,邀請您一起來走遍這些「熟悉」卻又「陌生」的人物、空間、話題。

謝曜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