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逆光la PSY」、「學生論壇」、「學生討論會」到底是什麼?


         逆光la PSY是系刊逆光預計主辦的學生討論會,會以沙龍形式進行。然而除了37日的「國境之外,心的旅程」之外,其餘皆不是由逆光主辦的學生討論會。簡單說,目前已經沒有以「逆光la PSY」為名的活動了。但是,逆光還是以協辦的角色提供宣傳平台,例如:逆光粉絲頁,在上頭可以看到學生討論會的相關資訊,逆光並會在五月時發行三校交流特刊。

學生論壇是三校心理系交流時,在523日星期四早上,舉辦的議題討論活動。將由北大12位、香港中大12位以及台大若干位學生所組成進行議題討論。其中,並不會限制台大方參與學生只能是那12位成員,換句話說,其他非12人成員的學生也能參與三校學生論壇。

當天主題已經確定是-Psychology for Better Life& Society,細節請密切注意5月上線的三校交流活動官網。
       
        那學生討論會是什麼呢?學生討論會,是由三校交流中,學生論壇籌備小組同學所舉辦的試辦討論活動。用意是在5月底學生論壇前增加舉辦經驗,並讓系上學生了解討論會的形式與功能,所以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一同來體驗不同的討論會形式!

        預計在5月底學生論壇前,籌備小組還會再舉辦2次「學生討論會」,一次是在423日舉行;另一次將在5月中舉行。對此有興趣的同學請注意本網站以及三校交流活動官網。

        423日晚上六點半舉行的學生討論會,主題是-Psychology for better relationship,透過四個子議題-伴侶關係、親子關係、友誼關係、團隊關係,我們試著來應用所學知識,並改善一些關係中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討論會採取定時換組的形式,所以每個參與者都有機會討論到不同議題!

時間:423 星期二 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十分
地點:南地A
流程:6:30~6:55 主持人介紹,桌長簡介桌主題,參與者自由選組
   6:55~7:55 分組討論,期間15分鐘左右會換組
   7:55~8:05 中場休息
   8:05~8:30 參與者自四組中選一組做最後統整、討論
   8:30~9:10 小組報告

報名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